建立個人品牌先從自媒體開始-被動收入免費小分享(二)

by Alvin

制定目標

這篇要進入個人品牌建立的第二步-制定目標囉,在上一篇已經有跟大家聊過建立品牌的初步,也就是品牌建立前的三大健檢:優點/目標/舞台

接下來就是為制定你的目標與每日工作要素,那麼...你的目標到底是什麼?很多人想做個介紹自己或是把自己的特色呈現給大家看,任何一種題材都有可能會成為你的目標,通常都是取決於你的喜好或專長來制定,但我們還是得將這個階段科學化一下:

套入你的 優點/目標/舞台,開始找到你要的執行方案

  • 唱歌/增加人氣/影音平台
  • 寫作/業配/部落格

以上只是一個簡單套入的公式,當然目標每個人都不同,最終基本都朝向賺錢為主,但是距離賺錢距離可長可短,那今天就是要來說明如何把這段距離縮短,我把一個關係圖畫出來給各位看

 

一般計畫執行方式

制定目標

這是一般計畫執行方式,每一個線呈都是已開始到結束來執行,在每次的計畫我們都需要的是目標,而不是單純的執行,所以我們必須要加一點東西才可以讓每次的計畫,更有意義!!

 

計畫+目標的執行方式

制定目標

加上目標之後,就可以知道這次的計畫是否有得到你要的目標,與你的目標差距多遠,如果可以修正你會怎麼修正,或是換個方式會不會,此時對照組就會出現,在這個過程你會不斷想嘗試新的計畫或是更創新的計畫,這邊得到的就是你的經驗!現在我們把目標更具體化一點,就是所謂的流量

以個人品牌目標的建構,都會圍繞在流量這麼部分,接下來要更科學化在流量的位置,看一下下方的圖表:

制定目標

每個人每天都有不同的觸發事件,要如何跟你的計畫結合,就是最重要的部分,想盡辦法將你的計劃與有需求的人結合,在品牌建立之前,很多人是不會聯想到你的,更何況用最精準的方式搜尋到你,就算人的一天有這麼多觸發事件,也不會跟你目前提供的資訊有所連結,因為人們壓根的不知道有你這號人物!

所以我們需要的大量曝光,這是在品牌建立前很重要的一環,至於要怎麼曝光,我們會在下一篇再給大家更有計畫性的說明喔!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