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11月起隱藏Google Play上的老舊程式

by KINA

從 2022 年 11 月 1 日開始,若開發者沒有及時跟上最新的 Android OS 版本要求,過時的 App 就會被默認隱藏、並阻止安裝到用戶的設備上。具體說來是,新政策主要針對那些在 Android 大版本發布兩年內、未及時根據 API 進行調整的應用程式。

Google指出,購買最新Android裝置或是那些更新到最新Android版本的使用者,通常期望Android平臺能夠發揮所具備的最新安全及隱私保護,因此,決定擴大對於目標API等級的要求,以免讓使用者安裝到缺乏最新Android平臺保障的舊有程式。

此外,為了進一步保護 Android 用戶,Google 最近還從 Google Play 中刪除了秘密收集用戶數據資料的 App,例如有 QRcode 掃瞄器、公路測速照相等 App,因為內含惡意程式碼而從數百萬台 Android 裝置竊取用戶的數據資料。

Google 發佈了兩份文件,其中包括確切的時間表,以幫助 App 達到目標 API 級別。

  1. 技術指南
  2. 說明文件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