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網站安全嗎?SSL 憑證?

by KINA

SSL 憑證 (安全通訊端階層),驗證網站的身分並將資料加密,然後傳送到伺服器。SSL可以保留私人資訊與內部資料隱私,保護網頁的線上交易與顧客安全,以避免被其它網路的某些人監控,也可以大大提升顧客信任度。

有SSL安全憑證(HTTPS),會顯示有一個鎖頭符號

沒有安裝SSL安全憑證(HTTP),會顯示不安全字樣

  • HTTPS是使用者透過電腦傳輸資料到伺服器時的一道資安防護罩。
  • SSL則是為了防止資料傳輸過程被有心人士破解或修改的工具。

SSL憑證的好處?

  1. Google 2017年1月宣佈有SSL的網站會提供比較好的網站權重並優先收錄,得到較好的排名。
  2. 有SSL的網站瀏覽器會出現安全(或鎖頭圖案)的樣子,沒安裝會出現不安全的提示。
  3. 網站資料資料是加密的,不會因此洩漏個資。
  4. 提高網站的可信度。

SSL憑證種類?

DV OV EV
驗證網域
驗證組織(企業) ___
網址顯示企業名稱 ___ ___
憑證特性 發證快速 憑證登載相關組織資訊 憑證登載組織資訊,且網址列出現組織名稱
提高Google排名
建議使用網站 形象型網站

個人網站、部落格

電商網站

一般商業機構、法人組織

電商網站

金融機構、重視資安之企業、社團法人

結論

Google瀏覽器目前會主動把使用者的連線切換成HTTPS,因此網站支援HTTPS很重要,如沒有安全憑證僅採用HTTP的網站,在使用者進入網站時將強制從HTTP連線轉換成HTTPS,就會出現連線錯誤或是畫面錯位的狀況。信任是發展電子商務與公司形象的重要關鍵,無論你在網路上銷售的產品是什麼,任何顯得不可靠、不安全或不誠實的網站,都會對品牌造成流量和銷售的負面影響。

驗證等級越高的憑證,價格也相對較高,依照您的網站的屬性,來選擇適合的憑證。

Google建議>>

https://support.google.com/news/publisher-center/answer/9606465?hl=zh-Hant

https://support.google.com/chrome/answer/95617?hl=zh-Hant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