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四招秘訣,提升你的創意力

by 知.道さん

想在資訊爆炸時代中,奪得亮眼銷售成績,創意是極重要元素。很多人認為,創意與生俱來,其實也需要 “練習” 累積。
練習方式百百種,提供四個有效且簡易方法:

【每日挑戰十個新點子】

為自己設下主題,每日針對主題想十個創新點子,例如 : 設計十個APP、解決下雨帶來麻煩的十個辦法……等。想到第七、八時,可能腦袋會卡關,越是困難,越要努力突破。創意需要不斷榨乾靈感,讓「創意肌肉」越來越結實。

【換條不同路走】

若你有一條固定上、下班路線,不妨試試換條路走吧! 雖然可能會多繞些路,但若跳脫一成不變路線,新的環境及景象會刺激你潛意識進而提升「觀察力」,是增加創意的良方。

【去運動吧】

想要讓好點子萌發,可以藉由運動紓解壓力,同時維持健康身心,想法通常較會積極正向,也較容易有靈感及點子。

【瞭解與你不同的意見】

只要是人都會有主見,而你需要做的,就是廣納及聆聽那些與你意見相左的想法,若堅持己見,不願接觸不同面向的聲音,就會錯失成長機會,同一件事由不同角度剖析,會發現許多新奇面向。綜觀上述,我們在鍛鍊創意肌肉時,須多觀察、大量吸收新知及不斷動腦。讓腦袋高速運轉,也記得要適時運動、放鬆,相信你也可以很有創意!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