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活動不同步?一鍵更新FB/LINE網頁資訊快取

by Jerry FX

數位行銷活動中,常會透過FACEBOOK貼文進行投放或者透過LINE進行訊息群發。如果這時候你的貼文中是包含活動網站時,有時候會出現標題、描述、圖片和你現在的設定不一致的情況發生,今天我們就來分享如何自行排除這種情況,尤其是行銷人員在發佈貼文或活動前,一定要事先確認,否則可能發現貼文資訊不一致導致行銷效益降低就不好交代囉!

沒有更新快取,會有什麼影響?

第一、如果你的網站最近或持續要進行行銷活動,無論透過FACEBOOK或LINE,不一致的貼文標題會混淆潛在客戶的點擊意願。

第二、日常業務活動常會有需要透過LINE傳送自家網址的情況,這時候你的客戶看到你家的描述跟圖片是不一致,將導致你客戶信任度下降,喪失專業性。

第三、知道你家網址任何人,任何動機的FACEBOO貼文或LINE訊息,也都會出現不正確的資訊。而這你完全無法掌控。

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

因為像FACEBOOK或LINE這種大型服務平台,需要處理來自各種來源的巨量資料,如果每次都抓取最新網頁資料,你可以想像一定會耗費極大的資源並且處理的速度會變慢。因此世界級的平台公司,在經營平台時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快取機制及系統。因此只要你的網頁資訊曾經在平台上留下「痕跡」,系統平台就會幫你的資訊快取起來囉!這也是為什麼你明明已經更新了網頁標題甚至圖片,在貼文或發訊息時仍舊是舊的資訊。

要怎麼解決?

所謂對症下藥,只要知道原因離解決問題就不遠了。只要找到能清除平台快取的方式,就解決了,當然前提是該平台有提供相應的工具。順便分享一下「快取」的觀念,一般可以很簡單二分法。一種是快取在「使用者」本身,例如電腦的瀏覽器、手機的快取、APP本身的快取;另一種就是快取在「使用者」之外。是快取在網路、平台上,這就不是單純清除「使用者」本身的快取就能解決的。

FACEBOOK如何清除網頁資訊快取?

STEP1 前往 META FOR FACEBOOK 的分享偵錯工具頁面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STEP2 輸入要更新資訊的網址,按下「偵錯」按鈕

這裡以輸入https://www.e-fun.com.tw為例。這時候就會目前FACEBOOK快取的資訊,你可以比對一下是不是最新設定的資訊。

STEP3 資訊不同步,按「再次抓取」即可更新網頁最新資訊

如果你發現資訊不同步,只要按下「再次抓取」按鈕,即可跟FACEBOOK系統強制請求抓取,如此就能更新為最新資訊囉!簡單吧!

LINE如何清除網頁資訊快取?

這裡步驟跟FACEBOOK幾乎一模一樣,按照步驟作就對啦!

STEP1 前往LINE Page Poker

https://poker.line.naver.jp/

STEP2 輸入目標網址

送出之後,就會抓到目前LINE快取你網頁的資訊囉!一樣比對看看是否是最新的網頁資訊。

STEP3 勾選清除快取(Clear Cache)重新送出,完成快取更新

今天的分享實用吧?最後提醒你,由於現在的訊息傳撥早就從網站細分到網頁了,很多網站系統甚至能個別設定網站每一頁的貼文資訊,因此在做任何行銷活動前,如果會有相關的社群分享行為,務必事先確認與平台快取資訊一致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