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設計想串連LINE,如何取得LINE ID、QRCODE及LINE連結?

by Jerry FX

在網站建置過程中,如果你有開LINE帳號,用來作為網路行銷或業務溝通的管道,通常都會建議在網站顯眼觸放上LINE的ID、帳號連結、QRCODE。

我們發現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取得這幾樣資訊。今天就來分享如何取得吧!拿到資訊後,你可以自行放上網站上,或交給你的網站公司協助,輕鬆將LINE訊息溝通的管道建立起來!

網站設計為何需要LINE ID?如何取得LINE ID?

LINE ID就如同你的服務電話、服務信箱。將LINE ID一起在網站聯絡資訊位置顯示,可方便潛在客戶直接透過手機LINE APP輸入你的LINE ID直接加你好友。接下來就來分享如何取得LINE ID吧!

  1. 開啟LINE APP點選「主頁」後,再點選右上方小齒輪進入「設定」區
  2. 進入設定後,直接點選「個人檔案」
  3. 在個人檔案區找到「ID」位置,即可取得LINE帳號ID

如何取得LINE帳號連結及QRCODE?

LINE帳號連結,在桌上型電腦點選會開啟頁面顯示QROCDE供使用者透過手機掃碼加入;而在智慧型裝置上點選,即可直接呼叫裝置上的LINE APP直接出現加入好友畫面。可說是這幾個最重要LINE資訊。只要有這個資訊,無論桌機或者智慧型裝置都能順暢完成加入好友哦!

至於QRCODE部分比較適合呈現於桌機版本的網站,潛在客戶如果想加入你的好友,可以在不用跳出你網站的情況下,直接拿起手機掃碼加入,直接又方便。小貼心的安排,就不用再讓潛在客戶多走一步路囉!

接下來就來分享如何取得這兩樣資訊吧!

  1. 開啟LINE APP點選「主頁」後,再點選右上方加好友圖示進入「加入好友」區
  2. 點選上方行動條碼
  3. 進入相機掃碼介面,再點選「顯示行動條碼」
  4. 直接點選「分享」後貼到任何好友或群組。(這邊分享一個小技巧,可以建一個只有你自己的群組,方便貼任何想記錄的訊息或檔案到這個私人群組,就不用老是借貼、借PO啦!)
  5. 從訊息中一次取得LINE連結及QRCODE

如何?簡單嗎?馬上就動手操作看看吧!

結論

最後再雞婆總結一下,關於在網站設計要放上的三大LINE資訊:

  1. LINE ID
  2. LINE連結
  3. LINE QQCODE

你做的越完整,就更容易與你的客戶接軌哦!祝你生意興隆財源滾滾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