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設計案例】OHHO HAIR SALON美髮沙龍

by Jerry FX

主打女性客層,提供完整沙龍服務

OHHO HAIR SALON已是業主第二委託服務。為旗下另一個髮型沙龍品牌,品牌主打女性客層,深獲追求時尚的年輕族群喜愛。承襲上次的網站建置成功經驗,再進軍新品牌,當然也要替新的沙龍品牌設計專屬的形象網站。一般普遍上髮型沙龍產業,常見開設粉絲團當做網路上的曝光據點,再搭配LINE@進行主動行銷推撥以及預約的管道之一。

雖然FB+LINE方式相對節省成本。但相對於品牌形象建立上就相對薄弱了。由於台灣沙龍產業競爭激烈,產業人員流動速度快,而由於歐美日韓的互相影響,許多沙龍提供舒適的設計空間、先進的沙龍保養服務都已是常態。各種設計店如雨後春筍紛紛給消費者不同的選擇。既然設計空間都已投資成本,其實再最重要的網站門面強烈建議也一併把形象網站建立起來。

一般,沙龍網站的架構不大,功能需求也少。在建置成本上其實不會多花費太多預算,卻能夠以品牌官網為中心,逐步開展在網路上的知名度。關於沙龍產業的網站相關,下次可以再另外寫篇文章來分享。

專案主要幾個重點方向:

簡潔風格,讓作品來說話

承襲上次合作的經驗,網站風格就以簡潔風格來製作,也許是業主本身經營有方,網站設計公司也連帶沾了點光。這次再次合作,當然就傾向承襲簡潔的方針不變。主要確定好品牌主色之後,再版面上的編排就已清爽簡潔的方向,將內容空間留給重要資訊及呈現作品。

簡潔的編排,有助於清晰呈現資訊

 

配合品牌風格適當製圖

小而巧的沙龍網站。經過某些元素,適當的製作能夠跟品牌本身的風格相結合。例如本案在沙龍服務價目表上就捨棄以圖文編排的方式,而是業主內部設計師自行設計的價目圖,粉色系的設計更能吸引潛在客群。非常適合運用在簡潔設計的網站,簡單就足夠吸睛。

製作成圖片背景的價目表

執行迅速與虛實行銷無縫接軌

通常網站建置跟做生意之間的時間差,有時候對業主是個難題。已經在營運的急著想要有網站;還沒在營運的也怕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始設計網站。我們的建議是兩項元素到齊就可以開始了:第一、店頭已經設計完成可以拍攝形象照片的程度;第二、團隊設計師第一批已到位。當然這對已經在經營的沙龍店比較沒有這方面困擾。

只要這兩項元素到位。一般網站建置跟上約一到兩週就能讓網站上線,不會延誤到正式開張。還可能提早進行網路行銷呢!

 

結論

沙龍網站是屬於比較常會服務到的產業。如果你也有沙龍網站建置的需求,不妨參考這個案例,也許可以激發你的想法哦!

馬上瀏覽OHHO HAIR SALON:

[blogcard url=https://www.ohho-hair.com.tw/]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