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Max優質網站設計,設計秘訣大公開!

by Jerry FX

PageMax優質建站方案,是一方設計提供的網站設計提案中,最受客戶喜愛的一種配合方式。

經營網站設計行業十多年,網站架設溝通最費時的不外乎兩大項目「設計」及「功能」。

功能的話依據產業、需求,如果只是單純形象式的網站,功能需求大多差不多,設計的話就不一定了,每種產業、每位業主、公司的規模大小可能都對設計有不同的想像。

偏偏設計這個領域,如果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在認知都不相同的情況下,往往會淪為主觀。

這時候除了依賴專業的網站顧問。在專案執行前後,負責溝通共識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依照業主的需求,提供良好的建議。

但其實有對雙方更容易的方式─「眼見為憑」。

其實在設計溝通階段,只要雙方皆能提出雙眼看的到的具體視覺呈現,除了更清楚想表達的設計想法,一方面也能讓網站顧問評估可行性及預算是否可承接。

承襲上面視覺化呈現的概念。PageMax優質網站設計的概念及執行流程就因應而生了,我許多客戶都很認同這種方式,節省了雙方許多時間哦!

我們就來稍微介紹一下這種網站設計配合方式,最精華的設計秘訣大公開吧!

600+國際設計師版型

600+涵蓋各產業類型的國際設計師版型,精美大方

如果你選擇PageMax優質建站方案。一個最顯著的特色就是客戶可從600+國際設計師設計的專業版型中選擇,這一般是在上一各階段:「了解需求」跟「架構規劃」大致上底定之後,接著會引導的步驟。

這些國際設計師版型風格,包含整體框架、形象輪撥、顏色搭配、影像呈現、頁面編排都個具特色。另外最棒的是,更囊括了常見的各行各業風格版型,適合相同或相近業種的進行挑選。

但600+設計師風格也太多了吧?根本挑不完,會不會選擇困難症?沒錯,你的疑問也是我們客戶的疑問。

所以,通常這個階段會先由我們網站顧問根據客戶需求,先挑選幾個適合的版型。通常方向會從業種跟企業色去著手挑選。非常適合平常公司業務忙碌的客戶

當然,也有部分客戶喜愛親自挑選,這也都是沒問題的哦!

確認主色

挑選好設計師版型風格之後,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根據客戶的企業色來決定搭配的主色。如果沒有明確企業色的公司,就可以參考網站顧問的建議,依照產業來決定主色。

當然,直接採用預設國際設計師版型的配色也是可行的哦!可以保留原汁原味的風貌。

依架構規劃執行製作

接下來就可以進入製作階段。因為設計師版型本身已經有架構單元跟內容的編排,但每位客戶需求的架構、功能皆不盡相同。所以選擇國際設計師版型的目的並不是要「照抄」。

文字來敘述的話,比較像是「起手式」

實際執行後,會根據架構。在內容編排上都有可能部分或全部打掉。

但如果你剛好對要準備的內容沒有什麼想法,順便提供一個小秘技給你。不妨直接就參考設計師版型,已經就有現成的企劃囉!

例如首頁布局跟內容安排、每家公司都需要的公司簡介、聯絡我們、產品介紹。

倘若你選擇的版型風格本身就已經提供這些內容,就可以直接參考現成的內容企劃來準備屬於你自己的資料,內容往往會更充實

而且常常有客戶跟我說,這些內容我們之前都沒想到過耶!對於他們準備內容很有幫助。

其實這道理很簡單,從白紙一張開始往往是最困難的;但如果從一個「框架」開始就容易多了!

日本不動產業,呈現各自品牌風貌

有了「框架」,防守上可以先從框架內來思考內容;進攻上則可以突破框架再去強化內容。

結語

採用像以上這樣的網站執行流程之後,在設計溝通上就順暢很多了。當然,在執行過程中難免會有無法滿足特性需求的情況。

PageMax優質建站方案上的特色就是兼具框架及客製上的彈性。只要你有其他的想法或需求,都可以跟網站顧問提供。由網站顧問評估過後都有調整上的彈性,依據難易的程度再來評估是否需追加預算

最後結果就是有機會用平價的預算建置出十幾萬等級的網站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