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7大技巧有效提昇單頁式網站設計感

by Jerry FX

上次分享了兩步驟,輕鬆完成單頁式網站企劃。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進行設計啦!

在有了充實的企劃內容之後,如果能在設計方面琢磨一番

絕對能提昇整體的成效,所以本週我們就來簡單分享

可以有效提昇單頁式網站設計感的7大技巧

只要掌握到技巧,網站就有基本的設計質感囉!

技巧一:決定配色

經過考量的配色可以決定網站整體氛圍,並且傳達企業形象。一般如果已經有企業識別,通常就會直接採用在網站設計上,來確保風格的一致性。

如果缺乏企業識別則可以從產業或想傳達給瀏覽者的感覺來考量。

 

技巧二:優質的主形象

上次我們有提到企劃的一大重點就是「吸睛的第一屏」。因為這部份非常重要,所以如果能在設計上多加琢磨一番,就有機會爭取到瀏覽者的眼球,使其繼續停留。因此選用的影像、標語的字型設計、呈現的方式都是影響設計感要素。不妨多加琢磨哦!

 

技巧三、高品質的影像

這還需要解釋嗎?應該沒有人喜歡瀏覽解析度不足、過度壓縮模糊、影像白平衡怪異、雜訊過多的影像吧?就算我們無法擁有像APPLE全球最頂尖的攝影團隊,來協助拍攝高質感的影像。你仍可提撥一些預算來取得優質的影像。我們特別推薦兩種方式:

1.聘請專業攝影師
你可以聘請專業攝影師針對網站內容拍攝所需要的影像,通常可涵蓋人像、空間、產品、情境、形象等。通常會比自行拍攝更有效果喔!而依照攝影師的經驗,更能引導你完成這件任務。這也是我們較推薦的方式。老話一句,有時候交給專業的,我們更能聚焦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呢!

2.圖庫平台
如實在找不到攝影師,採用現在流行的圖庫平台網站,也是可以快速取得質感不錯影像的方式。通常成本低廉,缺點就是需要多花些時間挑選能呈現網站精神的影像,真實性稍嫌不足。

 

 

技巧四、工整的圖文排版

妥善的安排網站內容,也是可以提昇網站設計感的方式。你可以在文字的標題及內文大小、行距、區塊間距、排版方式、圖文間的互動……等面向來安排,一般只要維持工整,畫面就會顯得簡潔有美感。行有餘力則可以適度加強一些編排上的創意。

技巧五、適當的動態特效

現代的單頁式網頁,可以輕易的加入一些動態效果。包括在輪撥影像、圖像、文字、區塊、連結的特效、頁面滾動的方式,都是提昇設計感的要素之一。有些較特別的效果通常需要另外付費請前端設計師量身定做撰寫,而一般比較常見的動態效果都已經有快速的方式可以套用,所以不妨跟你的網站設計公司溝通,通常可以得到適切的建議。提醒動態特效的使用也需小心使用,避免失焦。

最好能從感性跟理性的層面來考量,以能襯托網站調性不喧賓奪主最好。

舉一般常見形象圖輪撥來說。

如果你的服務跟產品想呈現優雅的氣氛,則轉場效果選擇淡入、淡出且保留比一般稍長的停留時間。就能有效的傳達優雅的氣氛。
反之你的服務跟產品想呈現俐落的氣氛,則轉場效果選擇左右橫移,並且在速度上稍微縮短,就能傳達出俐落的氣氛。

技巧六、選用合適的圖示

視覺的特性就是圖像會比文字更易於使人接收跟記憶。從遠古還沒有文字的時期,原始人在洞窟裡頭留下的壁畫,就可以一見端倪。就算到了先進的現代社會,人們還是傾向於解讀圖像。因此在網站設計上安排合適的圖示,有加強瀏覽者印象跟幫助記憶的效果。另外,透過一系列風格配色統一的圖示同時也能加強網站的設計感。

當然,圖示一定要跟內容具有相關性,否則就喪失圖示存在的意義囉!

 

技巧七、畫龍點睛的創意

這就需要點設計師的天才了!重點是讓設計師放手發揮。業主與設計師保持良好健康的互動關係,不要侷限了創意!有時候往往就會產生神來一筆的效果喔!

今天分享完提昇單頁式網站設計感的7大技巧,下次就開始來嘗試看看吧!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