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設計案例】美髮商品─N DOT

by Jerry FX

日系知名髮品,承襲品牌簡潔風格

N DOT為日本知名髮品品牌 Napla旗下專業沙龍集髮品系列,深獲全省沙龍店愛用。本次接獲此專案需求,已是第二次配合,主要就是要針對N DOT系列製作專屬的商品系列網站,進一步推廣在台灣的市場。類似品牌下商品系列另外特設專屬的形象網站是滿常見的品牌布局,能夠更加深入系列商品的介紹,藉以傳達給有需求的消費者。

專案主要幾個重點方向:

網站風格沿用日本官網,同中求異

品牌在製作網站之前已經有主要的視覺定調,是很常見的情形,尤其是在歷史悠久或知名品牌。網站公司任務就是進早識別客戶屬於哪一種。N DOT因屬於日本品牌系列,本身在日本也有獨立商品官網。因此在早期階段即以定調以日本官網白底簡潔風格為主。在針對台灣官網的個別需求,進行微調整。最終成果可保持與日本風格一致性。

影像全數採用原廠優質商品照及形象照

品牌有既有資源的情況下,最大的優勢就是有充足的影像可以採用。只要來源影像已經具備質感。只需要妥善的挑選沿用,基本上就已可達到八十分。所以應盡可能跟原廠或總公司索取素材,這適合有海外代理權、子公司、販賣代理商品的相關產業,在蒐集影像素材時可以多加留意的重點。

設計元素極度簡潔、導入明體字型

本案設計除了先前提到參考日本原廠官網風格之外,值得一提在細節上採用了「減法原則」(剪髮原則?!諧音(((笑))))與一般追求裝飾相反,在製作過程就定調力求最小化設計,主要以圖像、文字、標語為基本元素,文字顏色也統一為黑色,只用字體粗細、字級來編排。元素上則只已基本線條輔助區隔。

網站導入明體字型

設計元素簡潔

結論

品牌是企業經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如果在建置網站前已經有一系列品牌精神、願景、設計識別…..等。務必納入參考,能讓網站設計案的成果更加顯著!

[blogcard url=http://www.napla.com.tw/]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