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設計案例】團體服飾─服星企業

by Jerry FX

傳統產業轉型文青風,更貼近新一代年輕人

服星企業成立於1993年至今,主要提供制服訂製、西服訂製、團體服裝、軍警消防服飾等產品。二十幾年來秉持誠信(Integrity) 專業( Protession) 創新( Innovation)理念, 引領我們在團體制服的領域,能佔有一席之地。

因為屬於迪化街商圈一帶的公司,自早期年代就一代傳一代,聚集了許多類似的公司、店鋪。隨著近年迪化街商圈大小店家紛紛轉型、現代化、年輕化,街道也呈現多元風貌。因此本次業主委託製作專案,在溝通過程中,單元需求並不多。因為為初次建置網站,所以在討論過程中,由網站顧問建議

執行的特色為,業主可以從600種以上國際設計師版型風格中挑選,結合Wordpress CMS系統。一方面免去在大量的設計溝通;另一方面在網站建置時程上都得以兼顧。是一種兼具品質及預算的平衡性網站設計方式。

專案主要幾個重點方向:

由業主方提供設計版面

由於接洽窗口,本身在公司就是擔任內部服裝設計提案的專業人才,所以具備製圖能力。因此經過溝通之後,有業主方提供網站圖稿,由我們根據圖稿網站化。一般這種配合方式,需要提供圖稿方對網站有基本的概念了解,又因為現代網站設計採用響應式網站設計,所以通常網站設計公司也必須針對版面評估響應式的配置。在製作前,充分的溝通共識是省不掉的。

內容編排,簡單大方。搭配付費影像圖庫

因主要客戶為政府機關、公司團體。網站整體簡單大方,編排以文字工整、圖像清晰為原則。主要就是要讓潛在客戶來訪時,建立信任感為主要目標。進而接洽相關需求。

另外,較容易出現缺圖荒、現場也不太適合攝影,是傳統產業比較常發生的情況,藉由推薦業主精美的付費圖庫,從圖庫平台挑選適合搭配內容的襯圖,不失為可網站設計維持質感,成本以適中的選擇。

工整編排,搭配付費影像圖庫

導入中、英文指定字體

一般網站在字體選擇上,除非是製成圖像。在網站純文字部分目前比較普遍使用的為微軟正黑體或者是免費的思源黑體。這個案子窗口本身對於字體有獨特的喜好,因此我們特別針對需求,導入指定的中文、英文字體需求,讓網站在純文字的呈現上也能有一定的統一感。不過除非是有特殊需求或網站內容字量較少的網站類型。否則,字體上仍建議以使用者裝置皆有的內建字型為主,並需以易讀性為優先選擇。

網站導入明體字型,適合搭配整體設計

結論

服星企業網站本身屬於小而美的一次合作。過程中執行順暢愉快,兩週內就完成上線。順利讓一般印象傳統的產業,在網站對外呈現上也能有現代獨特風格,如果你也是屬於傳統型的產業不妨參考看看哦!

Related Posts